©楚临 | Powered by LOFTER

【麻雀/深海】十里洋场 00

麻雀/深海


我还是下海了-。-

脑洞都是大长篇…有种想狗带的感觉


##


十里洋场 00



陈深第一次见唐山海的时候,是在被誉为东方不夜城的旧城区的一处旧舞厅。

舞厅很旧,可爱它的人依旧很爱,莹虹灯火,留声机播放着当红女旦撩人的嗓所唱出来寂寞的歌,有一种歇斯底里寻求解脱的意味。

 

那个男人的出现显然与此处格格不入。

他的西装一丝不苟,神情也是庄重严肃的,头发更是梳得纤尘不染,就像一个领袖一样,严谨得不像是来找乐子,反而像是来审查一般。

 

他就这么喝着红酒,抽着雪茄,他每一个举手投足都充满着一种细致的温雅,不急不躁,充满着腔调。

 

许是陈深看着唐山海的目光,又或者是看着他旁边一直背对着他们的女人的眼神太过于灼热,他身边等待猎艳的男人突然低笑了一声,“你不知道?”

“那男的叫唐山海。”

 

陈深没说话。

只是目光一直落在两人身上,只见正对着他们的男人西装革履,背对他们的女人套裙翩翩,说是郎才女貌,珠联璧合也不为过。

 

男人却是饶有兴致的自顾自的说道:“可惜他有主。”

也不知道这个他指的是男人还是女人,男人继续说道:“那女的叫徐碧城。”

 

陈深依旧没说话,也没动。

只是在听到徐碧城的名字的时候,他喝了一口格瓦斯,手探入怀中,取出樱桃牌的日本烟。

 

他身边的男人赞叹道:“真的很好看。”他似乎问陈深,“难道你不觉得?”

 

陈深终于动了,他侧脸望向男人,可他发现男人不加掩饰的迷恋目光不是落在徐碧城身上,而是落在唐山海的身上。

男人感叹道,似乎是说给他自己听,也似乎是说给陈深听,他说,“可惜碰不起。”

 

陈深懂男人的意思,陈深自然也是受欢迎的,他受女性欢迎,也受男性欢迎,可女性对他的是心怀爱慕的男女之情,男性对他的那种情感到底也是那种将他纳入兄弟范围的过命交情。

 

可唐山海和他不一样。

陈深似乎能看见,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在他那一笑的时候,对他的目光都是带着侵占欲的。

 

他就这么看着徐碧城为唐山海续了半杯醒过的红酒,陈深原以为唐山海是一个不苟言笑之人,可这时,他就这么看着唐山海的眼慢慢地弯了起来,他的嘴角也勾了起来,那双黑眸就这么沾染上点点柔和,似乎整个不夜城外滩的夜景都被他装入眼眸之中。

 

陈深如今看不到徐碧城的脸,可这一瞬间,他却将唐山海的笑给刻在了脑海之中。

挥之不去。




热度: 151 评论: 38
评论(38)
热度(151)

情深不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