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临 | Powered by LOFTER

【麻雀/深海】十里洋场 01

麻雀/深海



忘记说,有前文 00


##



十里洋场 01



陈深自然是知道唐山海这个人,只是他知道是知道,见却又是第一次见。

当真正见到了,才知道他与他人口中的那个唐山海,还是有那么点区别,至于区别在哪,陈深想,那些片面的词语便如同别人口中的镜花水月,海市蜃楼,唯有当真见到了,才会讶异它的美妙之处。


妙。


一瞬间陈深又想到酒。

醉人的酒。


陈深放下了自己手中的装着格瓦斯的酒杯,一时觉得有些乏味。


而此刻,重新落座的徐碧城,终于在陈深的面前,露出了侧脸。

不同于还在青浦特训班的时候,如今那个清爽干净的姑娘,已经长成了他人怀中的年轻韵妇,她脖子间的弧度,顺落而去,是成熟的曲线。


或许是因为徐碧城的存在,陈深放下了手中的杯,在身旁那人你去哪里的疑问之中,走了上前。

然而一瞬间,他的脚步又停顿了。


他应该说些什么?


侧身对着陈深的徐碧城,浅笑环目之中,不可避免地望到独留在原地的陈深。

她的神情依旧,然而白皙的手却顿了顿。


唐山海是一个做事讲究的人,细致入微,他又怎么可能遗漏徐碧城在见到陈深那瞬间没能控制好的情绪。


陈深在看着徐碧城,唐山海自然在看陈深。

当然,也在看徐碧城。


他们认识。

而且关系…匪浅。


唐山海收敛眉目,以唇轻碰酒杯,恰好掩盖掉眸间的异色,再次抬眸时,他的双眸已然温润,瞧不出任何一丝的杀伤力,却又有一种举足若轻的意味在其中,让人不可忽视。

他在笑,然后笑着拉过了徐碧城的手。


徐碧城一愣,却见唐山海对她笑,那笑依旧温文尔雅,那双幽深的眸就这么将她纳入视线之中,似乎一瞬间他的世界就剩下她。

让徐碧城忍不住低下了头,躲避开这种视线。


可陈深却确确凿凿地看到了,也感受到了,在徐碧城低头的那瞬间,唐山海那笑之中不经意瞥过来的视线。

那种眼神,是一种警告,也是一种宣示主权。


唐山海最终还是携着徐碧城离去。


陈深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点燃了一根烟,吞吐中,那烟卷进他的肺部,模糊了他的视线。


然后那天晚上陈深做了一个梦,梦中的他似乎回到了他还在青浦训练场当教官的时候,又梦见自己搂着徐碧城柔软的腰肢,跳着他并不熟悉的舞,可随后一切都开始变了,他梦见自己搂着的人猛地变了,只见自己搂着的人变得身高与他相仿,有着一双似乎装着外滩夜景的瞳仁,他就这么笑,然后笑着笑着,他们倒在了床上,翻滚在了一起。


陈深知道这肯定是梦。


陈深又怎么可能分不清现实与梦,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他按着这人矫健的腰进入他体内的时候,他是愉悦的。


那种愉悦,似乎像被火,灼了一般。


热度: 147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147)

情深不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