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临 | Powered by LOFTER

【君逸/白风】浮生渡 04

 君逸/all逸


已经朝all逸飞奔去了…

修罗场好想写


##


浮生渡 04


这个人果然知道白庭君的下落!

“那太好啦,”少女显然欣喜不已,“那可以麻烦你带我去找他吗?”

 

“你还没说吧,”风天逸也没回答她问题,只是看似趣味地反问,“你和白庭君是什么关系,是哥哥?还是情哥哥呢?”

少女猛地就脸红,“就哥哥而已。”

 

“哦~”风天逸继续笑,然而笑意压根触及不到眼底,他调侃道:“情哥哥啊。”

“喂,你别曲解别人的意思!”被戳中心事的少女有些无措,但随即便双眼狡黠地一转,换了话题,“对了,你叫什么啊?”

 

叫什么?

羽族的皇只是双手反握放于身后,挑眉,略显桀骜,只听他道:“问人名字,得先自报家门吧?”

 

少女眼见他的侧脸,那双不同于人族的蓝色的眸晶莹剔透,脸颊的弧度在雪的映照下显得清瘦,明明带笑,却又偏带一些不桀。

只觉得心猛地一跳,她撇过脸,回嘴道:“我叫易茯苓。”

 

风天逸却突然没了声调。

易茯苓不明所以,她正想追问对方的姓名,却见眼前这身着不凡的青年似乎身体有碍,连忙上前,“喂…”

她见摇摇欲坠的风天逸,连忙上前扶住他,“你怎么了?”

 

好轻。

虽然眼前的青年看起来比她高大结实许多,尽管也知道羽族人民都仅有正常人类一半体重,然而将风天逸扶住的易茯苓却还是忍不住惊讶。

 

“你没事吧?”易茯苓再次担忧的问。

 

也来不及推开他所厌恶的人族女子,羽族皇帝的眼皮不断地疲惫地往下塌,他强硬自己清醒,语气有些烦躁,“我没事。”

再次挥手就要推开易茯苓。

 

易茯苓却不管不顾地握着他的手臂,刚刚只注意这人长得真好看…如今仔细去看眼前的青年,才发现他的双唇惨白,脸上带着一丝不正常的红晕。

她连忙伸手往风天逸的额头一探,“好烫。”

 

风天逸本能要躲,却也没快过易茯苓的手速,易茯苓紧张说,“你病了,你需要看大夫。”

“死不了。”风天逸呵呵一笑。

 

“我说你这人,怎么那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被她搀扶着的风天逸,突然望向她,那张蓝色的瞳眸带着勾人心弦的流光,只听他缓缓地问道:“怎么?莫非你心疼?”

 

易茯苓手一颤,连忙做恶像,“谁心疼你了,”她说,“我只是担心你病了,就不带我找庭君哥哥而已!”

 

羽族皇帝听闻这四字,唇勾了勾,便将自己的唇覆在了少女的耳边,只听他低声在心跳得飞快的少女耳边说道:“那就好。”

他的嗓音撩人,带着挑逗的意味,“别喜欢上我,你会后悔的。”

 

##

 

雪飞霜从雪晴嘴中一听白庭君的来意竟然是为了娶她,第一时间是想笑。

雪晴担忧地望着雪飞霜,“郡主……”

“人族太子?”雪飞霜低沉着气,“我只要天逸,除了天逸我谁都不嫁。”

 

“这世上!我是唯一配得上羽皇的人!”雪飞霜狠狠地握着拳,精致的面容带着被羞辱的愤怒,“他是羽皇,”她说,“我便是命定的皇后。”

“如果他要是庶民,”她的目光坚定,“我也跟了他,浪迹天涯。”

 

“人族太子?”

精致的脸布满寒霜,“他人族算个什么东西?”

 

如今听见白庭君失踪的事,倒是嘴角勾起来,可没想到的是风天逸也失踪了,她一愣,心立马乱了起来,正要步出,却被侍卫拦住。

 

雪飞霜瞪着他们,“你们什么意思?”

“郡主!”

 

“你们要拦我?”她抽出九节鞭。

“属下不敢!”

 

“我告诉你!”原本应该去寻找羽皇与人族太子的雪凛出现在雪飞霜的寝宫,只见他冷着脸,“你最好别出去!”

雪飞霜阴沉着脸,“哥,你什么意思?”

 

##

 

明明是人族太子与他们羽族的皇帝一同失踪的,可如今人族太子是找到了,然而他们羽族的皇却还是下落不明,有些人忍不住猜测揣摩上当今摄政王风刃的心思。

 

白庭君与这摄政王四目相对,只见摄政王微启唇,没有丝毫担忧,仅是逼问他,“太子殿下,我记得羽皇陛下,是和你一起离去的吧。”

“是。”白庭君非常坦荡,“但落水之后,我和羽皇便失散了。”

 

“哦?”羽族的摄政王显然对此事不信可否。

白庭君仅是笑,雍容大雅。

 

几息间。

 

“如今我族皇帝失踪,”摄政王面色不变,“太子想与我们郡主联姻一事便放下吧。”只听摄政王直然说,“人羽两族即便不联姻,也该和平共处,不是吗?”

 

白庭君原本也没有抱着必成的心态,谁都知道人族和羽族生下来的孩子是多么的不受人待见,可白雪让他去做,他也只能去做。

如今被摄政王拒绝了,倒是顺了他一桩心意,表面上却皱眉,“这事王爷能做主?”

 

“在陛下没有满二十岁之前,”摄政王笑了起来,然而威压却随着他的笑浓厚了起来,只听他道:“我的确可以做主。”

他说,“来人啊,送太子殿下去明宫歇息。”

 

“如若羽族不愿联姻,本王也没必要留于南羽都了。”

“太子,你是打算就这么走了吗?”摄政王却留住他,“我皇可还没寻回。”

 

白庭君就这么看着风刃,自小遭白雪精心培养,白庭君自然能看得出来这宫里真关心那个幼帝的人没有几人,就算有,眼前这个摄政王风刃也不会是其中一个。

‘我怎么知道这会不会是你们使得把戏?’如若他还年轻一些,白庭君或许会这样说,但如今他仅笑,“王爷,你真的要跟我算账?”

 

风刃双眼微眯。

 

“这可不是羽族的待客之道吧?”白庭君低笑,“羽皇陛下巧设机关让我落水,我都未曾多言几句。”他说,“王爷真当我这个人族太子,当的可是‘虚’的?”

他特意在虚字加重了语调。

 

摄政王是动了杀意的。

白庭君知道。

 

只是下一秒,视线扫过某处的摄政王倒像是突然感兴趣地一扬唇,“既然如此。”

“本王便送太子殿下离去吧。”

 

“不必了。”白庭君转身,却见正殿门口依旧空寥无人,他眉忍不住一皱,也不知道风刃打的到底是什么心思,然而步伐却毫不停顿,直接迈步离去。

 

等人族太子走后,才有羽族急冲冲地走至风刃身前,行礼,“王爷,箐英会的人找到了羽皇了。”

风刃嘴角略勾,眸底泛着一种深沉的暗色,紫得发黑,“很好。”

 

##

 

整个南羽都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羽族皇帝失踪而变得惊慌,白庭君突然想起小时他恶作剧躲起来,整个霜城都近乎被他的母亲白雪翻遍的模样。

萧索。

不知为何,又想到曾经那偶尔一瞥的侧影,他以为是错觉,那人就这么独自一人站在风雪中,也是如今天的雪。

黑发被风拂起,明明存在于世间,可全天下就仿佛只有他一人。

无人能懂。

 

                 tbc

评论(15)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情深不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