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临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Done it all

Mark X Eduardo

注:PG/路人Van/甜饼/一发完



**



“你一旦成功之后,总会有一些人希望来揩油。”



Eduardo握住报刊的手忍不住抓紧,再三地,才费劲力气将报刊甩在桌面上,一脚踢在了桌子上的同时跌坐在了柔软的沙发上:“ho,fuck!”他的脸扬起,纤长的手指覆盖在脸上,淹没了他的表情。


与其说是愤怒,还不如说是委屈,一种被隐忍在愤怒下的委屈。


一直坐在对面看着Eduardo表情的Van走近,伸手拿起了报刊,只是瞄了一眼,不出其然Mark Zuckerberg那个卷毛笑的一脸无畏的表情就在眼前,嘴角不经意的勾了勾。


“生气了?”顿了顿,Van看着毫无反应的Eduardo:“还是说觉得委屈了?” 


“噢,不!”Eduardo像是只被踩到尾巴的猫炸毛,迅速地拿开了覆盖在脸上的手,泛红的眼睛看着Van:“怎么可能!”


“好吧,没可能。”Van耸了耸肩,虽然Van像是肯定他的话但是Eduardo觉得他更像是在敷衍他,Eduardo决定不理会他,也无力去理会他。Mark竟然会说出那样的话,把他比喻成那样的附利小人……


他的原意只是想拿回属于他一点的尊严而已。


“不过是一个社交功能有碍的人”Van的语气和表情其实更像是在谈论一个性交功能有障碍的男人,一脸嘲讽:“也没有什么,是吧,Eduardo?”


“No!”Eduardo抬头看着他,虽然他和Mark已经闹到了这种地步,可是面对别人在他面前说Mark的坏话的时候,Eduardo还是忍不住反驳:“虽然他的确是……”


“到这个时候你还护着他?”Van的表情像是在看一个无可救药的人。


“……”Eduardo紧抿着唇。


“很好,”很满意Eduardo的闭口不语,Van笑了笑:“你没有急于反驳我,就证明你不是没救。”


“Van!”


恼羞成怒了?


“闭嘴!我不想你听到你任何维护他的词!”


Van挑眉,然后在Eduardo还没有来得及说话的时候又继续道:“如果你上网的话,你或许就知道你现在的处境有多尴尬。”这还是比较委婉的说法。


这样快速的语速让Eduardo不自觉地想到了Mark,他紧紧地抿着唇,却也不知如何答话,他知道Van说的是什么。


用一万八千元的资金就取得了如今几亿的身家,他凭什么?初次投资给Mark的那一千元还是什么,就算没有他,Mark也可能变个法子拿到钱,只要他想做,就没有他做不了的。


Eduardo有种盲目的信任,对于Mark,看着Mark干入魔时的样子,那种专注的眼神……


只是那种眼神却从来没有投递给他。


曾经他以为他是他唯一的朋友,曾经他以为他们的友谊可以长存,曾经他以为他们可以这样并肩作战下去。


可是什么都抵不过Sean,Mark对Sean那种盲目的崇拜……


Eduardo不得不承认在某些方面他的确是可有可无,或许所有方面都可有可无,拉那些广告,就因为在Mark眼中一点都不酷而被全盘否决。


没人能知道他在机场淋着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然后找上门看到Mark的时候的心情。


于是他站了起身,与Van擦肩而过。

“去那?”背后传来Van的声音。


“拿回我……”

最后的自尊。


**


Sean Parker虽然最后也保释出来了,但是出于他给Facebook抹黑了形象,Mark毫不犹豫的开除了他,但是保留了情面,他并没有拿回股权,只是表面上看起来这样而已。


这个天才,这个拥有社交功能障碍的天才Mark Zuckerberg在想什么根本没有人得知,鬼知道他到底有多后悔阿。


‘Mark不管我现在多孩子气多任性,我只是想你注意我而已。’


所以当他听到Eduardo将他手中的facebook的股权全部抛售掉的消息时,一直放在键盘上不停敲打的手指不由地顿了一顿,只是顿一顿罢了。接着他用他标志性的快速语速对着那位报告最近财务的小美眉说道:“行了行了,这些东西就别来烦来我相信你们。”


才把还在为Eduardo就这样抛售掉facebook这只前途大好的股而疑惑的小美眉打发走掉。


Mark突然发现他真的无法把握Eduardo到底要做什么了。


他突然感到恐慌,就像那个时候听到Eduardo说凤凰社向他抛出橄榄枝一样,甚至更为强烈。


直到他收到一封mall:


互不拖欠了


发信人账号从来没有见过,可是Mark却知道发信人是Eduardo他。

连一个结尾的符号都懒得给他。


Mark突然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只能埋头的继续苦干,却发现眼前的facebook有些刺眼。

其实自己早就发现了,不是吗?Mark喝了一口啤酒。


son of bitch!


他没有任何朋友,是他自己将自己唯一的朋友送走的。


虽然至此为止Mark还是认为是Eduardo先背叛他的,如果不是Eduardo冻结了账户,他又怎么会……他只不过是在将Eduardo的所作所为换回给他罢了。


而且他相信,即使是如此,Eduardo也还是会发现他离不开他,离不开他Mark。就像当初看着Eduardo一脸愤怒的来向他讨回那属于他的股权的时候,他就知道Eduardo离不开他,只要有这层关系。


可是如今,Eduardo把股权给抛出……那又算什么?

两清?!


狗娘养的!Mark狠狠地将啤酒瓶摔倒地上,周围的人同一时间保持着惊吓的表情看向Mark,Mark的脸色显得有些尴尬:“手滑而已…”那腼腆的表情还是像一个大孩子一样,让人不忍欺负。


于是各个都转回视线开始继续努力自己的工作,虽然有眼的人都知道这哪里是手滑,可是Mark毕竟是顶头BOSS,而且这么一个大男孩也不忍欺负,细心的助手上前开始收拾这位CEO的烂摊子,嘴中还喃喃道所幸的是啤酒瓶是往地上掉的,而不是往电脑倒。


Mark突然间毫无心情,站起身看着助手,突然转身离开。


眼眶有点湿润。


他以前也曾试过这样做,而那个时候Eduardo的反应却是问他有没有事,而不是这些操蛋的破烂电脑!!


**


抛开所有的成见,其实Eduardo也知道Sean parker这个男人的能力到底是如何,自己那一点都不成熟的手段和幼稚到极致的思想与他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他在他面前也只能自惭形秽。


Eduardo做完了一切的清算工作,看着自己的银行账户多出了那几个零,不可避免的叹了一口气,手指无意识的摩擦着信用卡的表面。


或许Mark真的说对了,他只不过是一个附利小人。


如果真的想去否决Mark所说的话,就应该将这些资金动都不动的丢在Mark面前,然后大步离去的,好出一直压抑在自己心口上的那口苦闷。而不是拿着这笔钱,想去……


Eduardo突然摇了摇头,这一切都是自己应得的,他是个合格的投资者,做了商业界上最划算的投资,没有什么好想。


他总有一天会证明出自己的能力。


Mark是天才,IT行业的天才,就连不沉迷于网络的他,也知道FaceBook对周遭的人影响有多么大,他也不可能不知道,他也曾经目睹这个小小的社交网站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对于后来出现的Sean,虽然Eduardo不想承认,但是他也不可否认,这个男人更是天才,一场小小的交谈就能轻而易举的俘获别人的好感,就连同身为天才的Mark也能轻而易举的被他的语言给打动。


“Wow!多酷!FaceBook,这个提议酷极啦!”


他Eduardo的能力在他们两个眼前实在是太不够看了,他只是一个小小的人物,恰好在那个时候遇到Mark,又恰好家庭比Mark富裕那么一点,更恰好在Mark缺钱的时候救济了他一把,他没有付出太多,却得到了那么多。


这简直是商业界上最划算的投资,也是最被人讽刺的话题。


Van看着手中拿着酒却又不喝,可是脸上的神情却又是那么酣醉的Eduardo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打算怎么办?”


“我也不打算打探你的隐私。”Van摸了摸光滑的下巴:“什么时候走?”

Eduardo手一抖:“你怎么知道的?”诧异的看向Van。


而Van却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了一句:“走的时候告诉我,我给你送行。”

“……”看着Van的背影,Eduardo切了一声:“装什么神秘。”


Van对着走来的朋友耸了耸肩,在不经意间,又再次扭头看向Eduardo,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含在嘴角。


当Eduardo看着拿着简单行李的Van走来的时候,嘴角扯了扯,本想说什么又怕是自己想太多,便简易的说了一句:“恩……我走了。”


“别那么着急道别,”Van将行李丢在地上的同时扯下围脖,然后非常顺手的圈在Eduardo的脖子上:“帮忙拿下,话说实在是太巧了,我们顺路。”


“……”Eduardo一时间没说出什么。


Eduardo启程飞向远方的那天,FaceBook首次对外申明Sean Parker被请辞的消息,网络铺天盖地都是这部分的消息,人们的八卦欲望再次被燃起。


仅仅只是错过了那么一小时。

咫尺天涯。


看着因为他的一句申明就变得无比沸腾的网络,不断的转发,流量的激增,Mark突然觉得无趣,其实他不止做过Eduardo在控诉时说过的那些事情,利用账号入侵用户更是家常便饭。


只是无聊而已。


他握了握双拳,站起身,不理会员工疑惑的眼神,便向外走去,依旧独行独立。

已经没有任何灵感能去激发他的热情了。


Wardo,总会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最关键的东西。

而现在,他不在。


Mark按下电梯门,他不是不记得当初在首次和Wardo谈论TheFaceBook时候把他从派对中挖出来冷的发抖的好笑的样子,但是他更加难以忘记的是当他一心欢乐的想去找Wardo谈合资时的问题,Wardo说,凤凰社邀请他时的样子。


他不知道他在商议成功后为什么会冒出这一句话:它或许能让你的生活更好,但是你又能怎么样?!


那个女人直指中心,他是在嫉妒Eduardo。


其实他们都遗忘了他最真实的一句话:我跟最好的朋友提这件事,因为他是我想与之合作的人,爱德华多是哈佛投资协会的主席,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可是那个女人却也毫不留情: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却为了六亿美元起诉你。


Bitch!心口那个大大的伤疤被人揭起,Mark差点就没哈佛绅士风度的破口大骂,虽然他一向也没有那破玩意儿的狗屁风度,可是前提也要他忘记了现在是在何处。


他不知道Eduardo是怎么想的,他只是觉得一切都是Eduardo的不理解,Eduardo的嫉妒引起的,单凭他自己和Eduardo又怎么能像Sean那样快速的将FaceBook推销出去。


FaceBook很迷人,Mark深信这点,可是凡事进步都得有一个时期,而Sean正是那个能迅速将FaceBook推行出去拉到高额的投资额的人,所以他才会让Sean进入FaceBook。


可是为什么Eduardo不能理解他?而且还冻结账户……这等于狠狠地挂了他一巴掌,甚至更甚。而且Eduardo的动作也让他无法理解也无法把握,什么时候Eduardo还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了?完全不在他预想的范围之内,


其实Mark明白,他怎么能不明白,从Eduardo收到凤凰俱乐部的邀请函后,他嫉妒的不是Eduardo收到凤凰俱乐部的二度邀请,而是感觉自己会和Eduardo的距离更远。


这种想法让他的心情不由地烦躁,所以他才会出口说出那样的话,一点都不理智,像个没头脑的人。


他的确是个社交功能有障碍的人,无法把握自己正确想表达的意思,让人觉得他说什么话都像带刺,又或者事实上他就是有这个目的在里面,太愚蠢了如今的人,空有其壳,根本没有共同语言。


除了Wardo,虽然Wardo……也正是因为Wardo这样做了,他才会下狠心的同意Sean的计划,可是等成功的时候,Mark竟然突然悲哀的发现他没有一种报复后的快感,相反的是一种无法摆脱的无力感。


当收到Eduardo的诉讼,还包括那头脑该死的一开始就是为了泡妞的富家子两兄弟的诉讼,也只是麻木的看着电脑,让人安排行程。


虽然一开始他就知道Eduardo一定会回来,只是没有想过他真的会这样做,他竟然将他告上了法庭,这是他始料不及……又或者从Eduardo将他的苹果摔到地上放话的时候就知道到了,可他却不愿意承认而已。


但是如今看到Eduardo现在还是来找回他了,方式虽然让人觉得难堪,但是Mark也不知道为何心情放开了不少。


站在Eduardo住的公寓楼楼下,地址还是从电脑桌后面找出来了,都是灰尘,万幸的是他没有开着大窗的习惯,就一张轻飘飘的风一吹都不知道吹到那里去,那容得现在的他找到。


这才让Mark发现原来自从他们开始实习后,他投身于FaceBook的运行中,竟然连Eduardo搬家都不知道,一时也不知道表达什么。


只能站在楼下抬头仰望。

他为什么来这?


穿着带帽卫衣拖着人字拖的亿万富豪突然觉得自己要抓住什么,却怎么也抓不住。


“Wardo?”拿着购物袋准备出门购物的妇女皱眉道:“我们这里没这个人吧。”

Mark才明白自己一时情急问错称呼:“是Eduardo,Eduardo Saverin、……”


“哦!那个年轻的帅小伙阿,笑起来眼睛非常好看的那个是吧?”

“就是他!”


“他好像长期出游了呢。”笑眯眯的回答却梗住了Mark:“听他说是要放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Mark楞然。


**


Dustin觉得Mark最近反常得很,倒不是有什么巨大动作,可是看上去实在是太反常了。


最爱的啤酒不喝了,依旧端坐在电脑面前却没有见他像往日那样和他的语速一样快的敲打着编程,常常的就那么发呆,然后又中途的离开,一消失就是一个下午。


太反常了,往日的Mark是全公司来得最早回家回的最晚的那个,最近他的动态也完全的显示不是一个正常的方向,被N多用户关注的FaceBook也没有见他更新过心情和照片。


这是怎么搞的?

有暗恋的对象,可是却发现自己还没有恋就失恋?(Dustin真相了)


乱搞什么飞机的忧郁啊?


或许表情过于突出,Chris像是察觉到Dustin想法,对他耸耸肩,表情恶劣:“该死的木头开窍了,神奇了”


Dustin笑了笑不说话,目光落在震动的手机上,打开信息:“Dustin,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发信人是Eduardo。


虽然Eduardo和Mark闹得不可开交,可是私底下他们还是有联系,事实上在这件事上连身为Mark室友的Dustin都觉得过分,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就是做生意所需要的智慧。


适时的背叛,将自己提到一个别人无法比拟的高度。

孰对孰错,谁能说的清?


手指敲打着触摸屏:“没事就好,要常联系。”

“一定。”


Dustin不自觉地笑了起来,Chris却一把抢过他的手机,Dustin也不阻止,Chris快速的游览了一边才看向Dustin:“行啊,兄弟,你竟然背着BOSS搞……”


“靠,别胡说。”


“还你,无聊!”Chris将手机丢回给Dustin,Dustin手忙脚乱的接住,Chris叹了叹气:“谁又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没有事,”


“想那么多干嘛?”将视线放回屏幕上,Dustin的眼瞳被屏幕映射着时蓝时绿。


Chris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吧,不想那么多。”


而此时,那位被他们谈论着的Mark打了一个喷嚏,站在公寓楼的下面,犹豫许久才走上去,又再一次的蹲在的门口前。


双臂怀抱着双腿,整个脸都紧贴膝盖上。


“Wardo、Wardo、Wardo……”

这估计是最后一次了。


不会再沉溺在消极的态度上,自我欺骗的思想中,就算FaceBook有成千上万上亿的人关注他加他为好友但是又怎么样,现实上却永远是那么的悲哀。


没有Wardo,没有会陪伴在自己身边睡着的Wardo,没有会担心会为自己着想的Wardo。

只有一群为了他的钱而虚假对他好的人。


不是还有他的舍友们?哦,不,他又不是白痴,谁能感觉不出来实际上他们不喜欢他,虽然也说不上讨厌,可是他这种性格,估计也知道Wardo可以去接受吧。


他站了起身,拍了拍屁股,按响了Eduardo家旁边的门铃。过了许久,顶着一头鸡窝头的男生一脸不耐的打开门,


“Hi,Boy,你知道这里还有房出租,或者出售吗?”

“神经病!”男生骂了一句直接一个门合上:“这种事你要去问物业!”


Mark摸了摸鼻子,一脸无辜。


**


Van习惯性的挑眉,露出了礼节性却带着亲和力的笑容:“可以,我们会考虑下是否投资你们的工作室的。”


“非常感谢你肯考虑是否投资我们工作室!”小伙子也知道什么叫做适可而止,他虽然年轻,但是很多事情总会磨皮人的菱角的,留下了联系的方式便退了出去。


一直坐在硕大的办公椅上,背对着Van看着杂志的Eduardo听见那个小伙子关门离去的声音,笑了出声,转过椅子看向Van。


Van看着一半在阳光下一半在阴影下的Eduardo一阵闪神,将那本工作室简介丢在桌子上,疑惑的看着他:“笑什么?”


“不…我只突然想到,”Eduardo半合着双目,Van能看到上面泛滥着水雾:“那个时候的我很蠢,”没有想到已经过了接近两年了,如今想起来的时候还是觉得那么的不值,Eduardo面对当年立下的目标就要完成的时候,竟然有些蹉跎。


“hey,My friend,”Van不是没有看到Eduardo打完官司以后的破碎样子,那强装坚韧愤恨的伪装一旦卸下的样子,他拍了拍这位好朋友的肩膀,挑了些话赞美着他。


“事实证明,你在投资方面果然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Van知他心思,怕他想起他曾经的好友,那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卷毛,一时觉得能力比不过别人心伤:“不愧是哈佛投资协会主席啊。”


那卷毛只不过是吃了全球等待开发并且最有发展潜力的大蛋糕的第一口而已,Van仔细估摸,当网络发展到一个地步会陷于一个瓶颈之中,除非有重大的突破,不然那群等着在网络股中投机捞钱的人可得哭死。


“算了吧!你知道吗?别以为我那个时候很有钱,那首次投资给他——的那一千美元还是我存了好几个月的呢,”Eduardo坐在办公椅上,整个人都深深地陷了进去:“我爸管的太严了,他知道我既然去搞一个破烂的网站差点就把我剁了,商学院的高材生竟然不务正业。”


“其实那个时候,我记得最深刻的一次,他说要买一个控制流量的什么玩意儿,他问我要不要买,虽然那个时候我几乎也没什么存款了,但是毕竟是他第一次问我的意见,我就咬牙说买吧。可是你知道后来他说什么吗?”


“什么?”Van很感兴趣的接话。


“他早买了,”Eduardo的笑容有点苦涩。


Van挑了挑眉,这一出玩的不就是所谓的先斩后奏么。或许又是属于另一种:因为全盘认为对方会为自己着想能理解自己,而觉得理所当然?却忘记了自己还没有表达出亲近的心思从而引发的误会?


Eduardo突然说道:“给他点机会吧。”便又转过椅子去。


“Ok,我的CFO大人。”Van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又摸了摸他光滑的下巴:“毕竟我们是搞的是投资,其实老实说…我最近看中几个有发展趋势的,信用评价都不错,等会儿你看下,那个比较有发展前途。”


“我还没问,为什么你会……”


“哈佛投资协会的主席,不好好利用怎么行啊。”Van眨了眨眼:“有点口渴,我出去下。”


“Van”

“eh?”

“Thanks again,”


“算了吧,谁让我们是朋友。”


Eduardo笑了笑,看着Van关门出去,才放松下紧绷的嘴角。两年来,他都一直沉溺在搞投资,怎么吸引更多的资金来以钱生钱,却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当时间过的过分充足,流逝过快时,仔细的回想过去,才更加的清晰。


那个时候的Eduardo哪里是资金短缺。Eduardo只是觉得如果这样一味的继续赞助Mark下去,他的直觉告诉他,Mark就会离开他,所以当Mark问他时,他是想拒绝的,可是到头来还是不忍心拒绝。


至于Mark他说他早买了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他和他之间的差距更加大。果然,他的预想成真,当初那小小的网站真的大户网站,而Mark这个人也变成了如今可以影响整个互联网甚至更多的大腕。


心思来潮,转动椅子到电脑面前,打开Google,敲动FaceBook,搜索页面一下子跳了出来,更是有新闻标题显示FaceBook突破5亿用户大关。果然没有他,Mark Zuckerberg和FaceBook还是一如既往的快速发展。


他的存在对于Mark没有任何的意义。


但是下一瞬间,他的目光便死死地落在了FaceBook创始人的那行字上。


“今天加班辛苦大家了。”Mark站起来,两年过去了,或许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早已改变但是他还是一成不变的装扮,连帽卫衣阿迪的人字拖,宣布道:“也辛苦了这么久,今天晚上就来狂欢吧!”


“Woww!Boss万岁!!”一听有得玩,这群人一扫疲态,大声叫道:“hoooooooo~~~”就开始扯呼着从搬出东西,移位。


Mark笑了下,如今FaceBook规模发展迅速,也导致他们要不停的研发新编程满足社会进步的需求,加班倒成了家常便饭,拿起放在桌面上的钥匙,喝了一口水,放下水杯。


眼尖的人都知道他要离开,于是有人便问:“Boss不留下来玩玩?”

Mark摇了摇头,拒绝道:“你们玩吧。我有事。”


那人耸耸肩说道:“那Boss你慢走,路上小心!”就加入回战团,再也没有留恋。


Mark见怪不怪,下了楼,开车回到了公寓,公寓不大,一房一厅刚刚好,最重要的是临近Eduardo的家。


习惯性的往Eduardo的公寓看去,依旧漆黑一片,Mark抿唇,其实早在很久之前他就知道他在哈佛的两个室友都有和Eduardo保持联系,可是他又开口不了去问Eduardo的近况,他现在在哪里。


以及他想见他。


思索了一下,打开小电,不管他还有没有在用那个邮件,Mark打开自己的邮箱,正想发送邮件却被一封来信给吸引目光,空白的题目,两年前的那个账号。


他马上点击进去。

‘为什么还有我的名字?’


Mark想也不想的马上输入:‘因为FaceBook需要你。’

或者说,是他需要他。


可是在敲打Tab打算Enter发送的时候却顿住了手。

不断地按Backspace,清空。


‘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天杀的,Mark真的确定自己没有赌气的成分,只是忍不住。回复了以后,他不断的按刷新键,可是对方却迟迟的没有回复,Mark忍不住又发了一封。


‘难道说这样你还不满意?!你还想要什么?6亿、还是12亿或者更多?!’


发送后他又后悔了,但是又不愿意撤销邮件,因为他怕Eduardo其实已经看到了他那邮件,只是没有点进去,并且没有回他而已,只能一遍又一遍的不断地刷新着界面,可惜的是无论Mark怎么刷新对方都没有回复,直到Mark累到睡着了也没有。


他只是想刺激Eduardo,他认为被刺激的Eduardo就会用更多强烈的言辞来回他,这样他们又联系上了,虽然方式不一样,可是Mark想不到,至少现在想不到。


Eduardo早就和以前不一样了。


他已经不是那个会默默地看着一个呆子宅在电脑面前一路通宵编程直到第二天早上,更不会随时随地的注意着那个呆子今天到底有没有得罪什么人,或者是不是他又被甩了。


那种只要默默付出的情感,早在那个时候已经消逝无踪。


Eduardo坐在舒适柔软的床上,捧着笔记本,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的起伏。


Van就在他的身边,睡眼朦胧:“干嘛还不睡?忙着做什么?你不会是现在才回到青春期想去打游戏吧?”


“……哦,不,没什么,只是看看新闻,等等就睡了。”Eduardo再次看了一眼那行字,毫不留恋的盖上笔记本。


依旧那么的幼稚,当初真的是……真不知道当初的他是怎么想的。

陷入柔软的床褥中,Eduardo闭上了眼睛。


Van却睁大着眼睛看着Eduardo,那双黑的仿佛在黑夜都能闪闪发光的瞳仁一眨也不眨,最后翻身入眠。


**


Van很后悔他竟然会同意让Eduardo回福州,他就知道一回来肯定会遇上的,无论如何。


不说什么狗屁的命运,就算Eduardo怎么隐藏,他也知道Eduardo肯定想见到Mark,Eduardo藏不住心思,而上次在一次访谈会上见到Mark,有些部分被剪切,被剪切的正是当那主持人私下问他为什么创始人还留着Eduardo的名字的时候。


他就知道那死卷毛肯定也是……伸手大力的拍在方向盘上,Van脸黑的不像话。


昨晚在酒店的时候就已经够让他的懊恼的,虽然是同一间房间,但却是双人房!!好吧,其实他们什么关系都没有。


Van也知道Eduardo讨厌私生活混乱的人,就像那位Sean,虽然他有的是能力但是因为某些作风而被Eduardo一直讨厌,其实Van很明白,如果不是这位私生活的Sean勾搭上了那卷毛,Eduardo就连鸟他一眼的欲望都没有。


很好!


有的是时间,爱情其实就是日久生情这一回事。

所以他一直都等啊等啊等啊。


狗屁!


不得不说那死卷毛运气真好,只不过就是比他先遇上Eduardo罢了。


Van揉了揉额头坐在车里,看着那卷毛穿着人字拖就往楼上跑的样子,恨得牙痒痒,可是却一动也不动,最后闭上眼。


“Van,Van?”


一大早就听见有人在旁边叫自己的名字,睡意依然却也清醒了一半的Van懒懒的回了一句:“恩,怎么了?”


Eduardo的声音和平常无异:“我想回去拿点东西。”


“????”Van翻开被子,睁大眼看着Eduardo:“回去哪里?纽约?等下还有两个行程…”


“不是纽约。”Eduardo摇了摇头:“就这里,上次走的时候我没拿。就是先和你说一声,你自己等等下去吃早餐,不用等我了。”


Van咬着下嘴唇看着Eduardo,傻子才看不出来他下眼眶下的黑眼圈,在联想昨日他对着笔记本那副样子,心中大多数也想到了一些什么。抓了抓头发:“如果是那些不怎么重要的东西,买新的就好了?”


他试探的说了一句。


Eduardo抿了抿唇,沉默了会,才说道:“还是不了,回去一趟也用不了多少时间。”


“等我五分钟。”这种口气不容拒绝,Van很少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Eduardo不由诧异的看着Van。


“Van?”Eduardo当然明白Van话中的意思,其实他更加想问的是你今天不赖床了?


“我开车送你吧,你在这边又没有车,还是我方便些,我和你回去,也刚好明天不用住酒店了。”Van说完嫌弃的捏开被子:“这种公用床单都不知道沾过多少爷们姑娘的体液。”


Eduardo笑了出声:“就你幽默,昨天还是谁说这里环境不错的。”

“那是在不知道你在这里有公寓的前提。”Van说着,起床就往盥洗室走去。


Eduardo看着他离开,蹲下身收拾行李,也不多,可是脸上的笑容却塌了下来。

从镜子观察着Eduardo咬着牙刷的Van挑了挑眉。


**


Mark开窗口的手一顿,只觉得心都要跳出来了,他没有看错,虽然过了这么些年,可是这个人就算挫成灰他都能认出来,马上转身往外跑,门


大力的一关,穿着人字拖就踏踏踏的跑下去。


好不容易连滚带爬的跑上楼梯,看着Eduardo关上门,伸出手,刚想张大嘴喊别关门,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啊,他Mark是看到了Eduardo了,那他又能说些什么。


站在Eduardo家门前的Mark犹豫不决,最终一闭眼,伸手就拍门,然后靠着旁边的墙就站着。

门是开了,他也听到Eduardo的声音。


“Van,你不会连这么一下子都……”Eduardo的话停顿住了,显然他打开门走出来,看到了这位年轻的亿万富翁。


“Wardo……”Mark看着Eduardo,试图扯了出一些话题:“Hi,好久不见!”


Eduardo显然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的,但是刹那间他就把他差点溢上眉头的哀愁压了下去:“好久不见,Mr.Zuckerberg。”


Mark第一次听见Eduardo这样陌生的叫他,语气也冷淡的像个陌生人,这让他有点心慌,急速的反问道:“Wardo,你还在生我气吗?”


听到Mark的问话,Eduardo就那么看着Mark,也不说话,沉默的像个死人,直把Mark看的心慌慌,在Mark差点忍不住的将自己昨天晚上的愚蠢作为解释一遍时,Eduardo又给他先发话。


“我没生气。”Eduardo说着。


Mark当然不信:“不可能!”他忍不住:“如果你没生气,你怎么可能这两年都没有和我联系!”


Eduardo不由扯了扯嘴角:“Mr.Zuckerberg你有你的事业,我也有我的事业,一时忙不过来是正常的。”他停顿了下语气:“而且,现在我们不是见面了吗?”


“可是你这两年有和Chris和Dustin那两个混球联系!”Mark说到这件事就很生气:“但是你没有和我联系!”


“有必要吗?”Eduardo想阻止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才发现这句话吞不下去了。


Mark愣了愣,但显然这不能阻止他的脑速运转:“Wardo我就说你肯定在怪我怎么可能对我不生气我就知道你一定生气好吧我钱也给你了FaceBook上也把你的名字给加上去了你还想怎么样难道真的这些都不够吗那么我把我的全部都给你行了不?”


Eduardo只觉得一种从心底爬上的疲惫感侵蚀着他。


“Mr.Zuckerberg,如果你来这只是为了纠结我到底生不生气的话,我可以告诉你。”看着Mark那副熟悉又陌生的表情:“我Eduardo Saverin真的一点都不生气。”


“你可以走了。”Eduardo伸手把门关上。


Mark反应很快速的将手放在门框上,一副你要关门就先把我的手给夹断的表情。


“你这是在擅闯民居,我可以叫警察的。”


“这是私人问题关警察什么事?”说完,Mark直直地看着Eduardo的眼睛,那酷似小狗的眼神让Eduardo不忍拒绝:“……为什么?”


Eduardo心底叹了一口气:“什么为什么?”

“你不生气,不生我的气。”Mark还特意加重了我。


“你做的是对的,我为什么要生气。”看着Mark疑惑的样子,Eduardo忍不住冷笑:“如果我也有那样的能力,我相信我也会是做你那样的决定,一个废物,不必要留着,”


“所以,Zuckerberg先生你真的不要再来纠结我到底有没有生气这个问题。”

“我很清楚的告诉你,我真的没有生气。”


“……Wardo……”


“Eduardo,发生了什么事?”

谢天谢地,Van终于出现了,Eduardo无奈的看向Van:“出了一点小事情。”


Van看着卷毛,那卷毛显然不记得他是谁了,不过这样更好,他走上前,仗着身高优势以及衣着打扮上成熟了不止一个档次:“小帅哥,如果你要找爸爸的肯定找错人了,你看我的朋友那么的年轻帅气,怎么可能是你的爸爸呢对不对,乖乖回家喝奶去吧。”


他拉开了Mark放在门框上的手,Mark刚想反驳,却被Eduardo和Van之间的互动给憋住了。


“兄弟,等等还有个会议就要迟到了,还不走?”Van非常自然而然的将Eduardo拉出门,手臂圈上Eduardo,将他整个人拉入自己的怀中,在他耳边耳语:“你还真的是,少看紧你一下又被当成爸爸了,嘿嘿,那下次会不会是……”


“闭嘴。”Eduardo脸色很不好的用手肘捅了捅Van的肚子。


他承认上次会被个小孩当成爸爸是他的失误,这件事情没有少被Van拿来开刷。


Van嬉皮笑脸的吃了他一记,随后正色道:“走吧,时间快到了。”然后长腿往后一扫将门关上就拉着Eduardo走,看都不看Mark一眼,还真不好意思他真的没有把这位亿万富翁当一回事。


Mark也不知道如何反应,只能干巴巴的看着Van就那么的带着Eduardo走,带着曾经应该属于他的好朋友离开。直到半路才反应过来,连忙追上几步,声音不大,却能让Eduardo听的清楚。


“Wardo,我不知道现在说有没有用……”

“对不起。”


Van能感到自己拉着的人身体一瞬间的僵硬。

Eduardo闭上了眼。


9:27Pm


终于结束了这场让人烦躁的谈话,至少在Eduardo的眼中是这样的。虽然他身旁的Van刚刚就像一个地主在那里剥削着可怜的奴隶们,可是对方对价格又不满意,结果演变成了双方的激烈辩论。


什么你这破公司的资金流都几乎断开了,看你们的报表,一直是亏损状态,要是你拿出去外面,就凭你们的信用评级CCC谁肯给你们融资?!好吧,看在你们那么可怜的份上,就这个价了。


对方也扯着嗓子嘶吼,竟然贵公司觉得我们那么差怎么还来找我们啥啥啥的。

于是Van一拍桌拉起Eduardo就要走人。


对方马上妥协……乖乖的签了合同,放下笔看向笑容满面的Van的心里头都不由地诅咒见过流氓的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流氓的。

谈判桌上果然是如菜市场。


想笑却又笑不出。


Eduardo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或许是实在是太过于熟悉了。


曾经那个时候Mark也是毫无纪委的和他去见客户,他在谈判桌,哦,不那个时候应该算不上谈判,他们那个时候还没有资本去和别人去谈判呢。不像现在的自己能如此的盛气凌人,你不要,好,我找下一家,你不算什么。


现在这样……也算出头了吧?

“还是太嫩了。”Van开着车,有些心不在焉的说着。


“恩,的确”Eduardo当然知道他指什么,对方的行业是不错,搞新能源节能的,也算是如今最值得开发的一种行业,不过对方显然没有意识到如果真的做成功的会如何,反而被Van一直压低价钱直接全额包销。


不过以他的信用评级的确会借钱给他们的人倒也不多,他们现在的做法的确像是送钱给人。


Eduardo无所谓的松了耸肩,他看得出Van心情不太好,其实从Van要求主动去见客户就知道了,一般来说这些零碎事情哪里值得如今的他们去做,除非真的是大案子。但是他也不好问,毕竟那是私人问题。


沉默是让时间过得久的,可看着车外的风景倒也觉得时间过得还好。


他们之间的沉默并无尴尬感。

这应该算真正的朋友吧?


Van停下了车,熄了火,揉了揉鼻子:“上去吧。”

“OK”Eduardo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拿着公文袋下车。


Van锁上车,从后面跟上来,一把揽住Eduardo的肩膀:“我们是好朋友,是吧。”

Eduardo奇特的看着Van,用力点头:“当然。”


Van挑着眉抿着唇笑了笑,紧了紧揽住Eduardo的肩膀的手:“我很荣幸,有你这样的朋友。”

“??”Eduardo觉得奇怪,看着如今一脸轻松的Van:“你生病了?”


“有你这样诅咒朋友的吗?”Van按了按Eduardo的肩:“我真是伤心。”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没,别想那么多,不是只有你可以怀念青春的。”

“你真是越来越口无遮拦了。”


Van耸了耸肩,“好吧,谢谢,但是事前和你说一下,今晚我就不和你说过了,有些私事需要我解决一下。”

“…那你自己小心点。”


“嘿,别搞得好像生离死别一样。”Van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我陪你上去。”


可是走到拐角就看到一团卷毛缩在门前,Van脸又黑下来去了,很杯具的是Eduardo没注意到,他的眼中只有穿着人字拖蹲坐在自家门口的Mark。

听到声响,Mark抬起头来,一看见Eduardo,眼仿佛会发光一样闪了闪。


“你终于回来了,Wardo……”

“你怎么还在这里?”


得了,Eduardo看看Mark又看看一黑脸的Van。


“Van……”Eduardo脸色有点尴尬的看着Van,Eduardo当然看得出来Van很讨厌Mark,或许是以前的自己把Mark说的太坏了?害的现在想扭转Van对Mark的印象已经太迟了?


接受到Eduardo的目光,Van耸肩决定不说话。

“Zucker……”


Eduardo才刚刚开口,Mark就已经打断他话了:“Mark,Mark,Wardo叫我Mark!”


根本拗不过他的Eduardo只能妥协:“Ok,Mark”他叹了一口气:“我记得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谈的了。”

“是这样没错。”


“那你现在……”看着Mark又要开口,Eduardo抢先了一步:“不要说这里不是我家你没有限制我站在这里的屁话。”


Mark坐在地上眨了眨眼,站了起身,坐了太久突然站起来让他眼睛有点发黑,摇了摇头,“不是,是我没带钥匙。”


“没钥匙?”Van嗤笑,啥破理由。


Eduardo看着Mark,看着他穿着一双人字拖套着大号连帽卫衣,微微扯了扯僵硬的嘴角,也不知道说什么。


“没钥匙你不会去找你朋友阿。”Van发誓他没有故意这样说的,谁都知道这个卷毛天生就是一个社交功能有障碍的人……这样一说Eduardo肯定会心软,好吧他话都说出口了,都不用看Eduardo的表情了。


Mark看着Eduardo:“Wardo……”

Eduardo抿了抿唇,开门:“都进来吧。”


Van恨得咬牙切齿。

那他到底走还是不走?


继而走进房子里的Van的心情别提到底郁闷到何种地步,如果可以,伟大的神可以确保这孩子想把某卷毛矮子挫骨扬灰。


“有点脏,随便找个地方坐吧。”Eduardo指了指染着有一大半的地方还沾着一层厚厚尘埃的沙发,天知道他多少年没有回到这里了,今早回来也是随便弄了两弄。


“Wardo…”Mark有点委屈,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这样亲昵的称呼让Van忍不住的头冒青筋,碍于自己的身份又不能说什么,只能很郁闷的跟着Eduardo走进厨房:“Eduardo,你……”

“Van,你不是要忙吗?”Eduardo似乎在犹豫什么:“要不你先走?”


Van诧异的睁大双眼,愣愣的看着他,随后苦笑了一声:“好吧。”他用手抚了抚额头,这是他惯有的动作:“如果有事,记得PM我。”


“Okey…”Eduardo咬着下唇,点了点头。


Van捶了他肩膀一拳,转身就走,用尽全力忽视毫无形象坐在沙发上的Mark那副幸灾乐祸的神情。


该死的狗耳朵,他肯定听到了什么。


郁闷的关门。


Mark笑得像朵花,但是看到Eduardo从厨房走出,便换上了另一副很沉寂的神情,事实上他的心情同他表情也差不多。


“这里只有自来水了。”将玻璃杯放到这位年轻的亿万富翁眼前:“你也别想着喝什么啤酒。”


“Wardo,你真好。”很狗腿的接过玻璃杯,喝下一口后,眼睛闪烁着不明的光彩:“你还记得我喜欢喝啤酒。”


Eduardo看着他的双眼,突然叹了口气:“记得。”


听着Eduardo这样说话,Mark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能胡乱的扯着自己的思绪:“好久不见了…是吧?”


“昨天才见到你。”Eduardo的回复真的完全扼杀了Mark的脑细胞。

“你果然是在怪我么,Wardo……”


“我没有。”Eduardo尽量语气平淡的说着。

Mark完全不相信:“可是你的态度!”


“Mark你别幼稚了。”Eduardo压下心底那股莫名其妙的烦躁感,解释道:“如果我是你,你是我,我做了和你一样的事情,你自己会有什么感觉?”


Mark一时语塞:“我……”


“除此之外,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Eduardo无所谓的笑了笑:“我已经不在意以前发生过的事情了。”

“你真的别再纠结我生气还是不生气的问题,没有任何的意义。”


Mark看着这样的Eduardo,张张合合了几次嘴巴,突然间很失望:“我以为你会知道……”

“Wardo,我以为你会知道……”


Eduardo抿了抿唇,躲避着Mark失望的目光:“我是不知道,也没有什么意愿想知道。”他站起身:“我的名字你愿意继续留在FB上就留在FB上,毕竟我还是认为那是属于我原本应该得的,而你也这样做了,也证明我们之间是两清的了。”


“何况你已经说了那句我一直都很想听到的话” Eduardo眨了眨眼:“对于你这样的人来说,其实你能说出口,我就很满足了。”

“所以请你以后过着你应该过的生活,别在来烦恼我这个对于你来说像一个尘埃的人了,好嘛?Mark。”


Mark几次动唇:“我……”就是憋不出一句话。


“你如果要待在这里就待在这里吧,钥匙给你。”Eduardo将钥匙丢在桌面上,钥匙沿着桌面的灰尘划出一道痕,就像Eduardo的意愿,想划清两人之间的关系。


看着Eduardo走向门口的动作,Mark真的被逼急了。


“等!等等!!——”

“Wardo!!我真的以为你知道!!”


Eduardo停了下来。


“我真的以为你知道我不是故意说那些话的!!”

“我也想说不止FB需要你,我也需要你!!”

“但是我说不出口,Wardo我以为你知道!”


Eduardo微微侧脸,声线低沉:“那你当初做的事呢?”


“我以为如果我那样做,你就不会离开我!!”


“可那是曾经了,Mark” Eduardo这样说着,便头也不回的打开门。


Mark只觉得心凉了一半,庆幸的是思维驱动动作跟上了,拉住Eduardo的手将他推在门口上,急切的表达着自己的心意。


“I need u,Wardo!!”

“我真的……”


话语停住,因为他对上一双双眼通红,水雾在眼眶边打转的眼睛。


“Wardo……”


Eduardo仰起头,咬了咬下唇。


“Wardoo——我……”


“Fuck shut up!”Eduardo就算家教良好,这么狼狈的状态再一次被Mark看到,就让他忍不住的想到的那个时候的他也是那么狼狈的将他的苹果电脑给摔到地上。

Eduardo仰着头,尽量忽略Mark,平稳着自己的呼吸:“你需要我是你的事,”

“但是,我不!——”


噤声。


事实上就是那么回事,Mark只觉得头脑一发热,还没有想是怎么回事,身体就已经不受控制的用力的踮起脚,想也不想的就吻了下去。

真的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但是后果显然很不简单。


Eduardo相反的平静下来,再看Mark却发现他显得手足无措。

一直以来隐瞒着的事情似乎因为这个动作而暴露,这不是Mark想要的,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做了这个动作之后的事情。


“我Oh,我,Wardo我……”


Eduardo用手擦了擦唇,看向Mark时已经看不出什么情绪,他沉声问道:“你能告诉我,现在又算什么回事吗?”


事实上,Eduardo真的没有用这种态度让Mark冷静下来的想法。

但也没有让Mark接近疯狂的目的。


“什么算什么?”Mark自暴自弃:“就是这么回事!Wardo,我!——”

“你明白的,我相信你明白的!!”


Eduardo只觉得快被他这句话弄疯了,什么叫做他什么都会明白?如果他现在说他明白,到头来又发现这个又是个笑话般的误会,他自己又怎么去面对?怎么面对?

这些事情他不是没有试过,对于Mark所谓的他明白。


Eduardo抿唇:“这仅仅是个玩笑是吧?”


“NO”Mark快速的否定,让他自己也差点咬到舌头:“不是这样的,我……”

“Mark,这玩笑一定也不好笑。”


“不是玩笑!!”

“冷静Mark!是不是玩笑你自己清楚。”Eduardo推开了Mark:“没有想到,这几年也让你更会开玩笑,虽然你开的玩笑一直都很让人无语。”

“我没时间……”


“你曾经爱过我,是不是?”Mark看着他。

Eduardo全身一瞬间的僵硬了:“你又在开玩笑了。”


“不,你明明就有,就算你没有爱过我!你也有过就像是……”

Mark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深究:“就像是超越友谊的情感!”

“是不是?”他迫切的求证着。


“够了,别玩了。”Eduardo躲开Mark探究的目光。

“别逃避!!Wardo!”


“就算有,又怎么样?那已经是以前了,”Eduardo叹了一口气,半合着眼,看着Mark,目光中带着讽刺:“那都过去了。”

“Mark,醒醒吧。”

“我们是不可能回到以前的。”


Mark慢慢的松开抓着Eduardo衣服的手,深呼吸着:“你真的是这么觉得吗?”

Eduardo疑惑。


“Wardo,你听好了……”

“什么?”

“I need u because I love u”



Eduardo或许可能是原谅他了,至少是如今,但是却很肯定的他非常反感自己对他的感情,甚至是厌恶,Mark想着,整个人窝在那满是灰尘的沙发上,仰头看着天花板。


即便他终于将他一直想说的话说出口,即便他已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将自己想要表达的表达出来……可是如今看起来成效不大又或许是根本没有?


“要是你是一部电脑该多…”Mark胡乱的自言自语着:“只要我输入几个编码……”


不切实际的说法,却暴露了他完全的想法,想彻底的掌控着他,掌控着这个叫Eduardo Saverin的人,但是事情真的有那么简单吗?如果有,写手就可以直接写深入的负距离交流运动了。

“Wardo,Wardo——”Mark缓缓闭上了眼。


Eduardo做了一个梦,挺长的梦。

他梦见Mark对他表白了。


真是荒唐的一个梦,Eduardo这样想着,但是翻身看着旅馆的玻璃窗,明显不符合原理的景色让他不得不承认事实。

Mark对他说对不起不是梦,Mark对他表白了也更不是梦,而是真的发生过的事情。

但是更糟糕的事实是,他落跑了。


可是他却也绝对不会去承认当听到Mark对他说那些话的时候那不受控制加快的心速,以及不可压制的愉悦感。


他已经玩不起那样的游戏了,至少对象是Mark的话。

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导致最后的本能,逃跑了。


上天,所以他那样做真的不是因为他讨厌Mark。


看着邮件上来自某人的email,Eduardo咧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

“好吧如果昨天的事情让你觉得恶心了的话你可以当做没有发生过的Eduardo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对不对这种事不值得让你讨厌我对吧?——我觉得应该是。”


哭笑不得。

他多次敲打着键盘也不知道回什么。


手机响了。

是Van。


感谢上苍,Eduardo诚恳着,似乎每次Van的出现,都可以及时的解救他自己对他和Mark之间的烦恼。


“hi,Van,”

“…eh,hi,Eduardo你还好吧?”


“什么?”

“和Mr.Zuckerberg的事。”


Eduardo忍不住眉毛一挑,动了动唇才说出一句:“应该还好吧……”

“Eduardo,其实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说些什么……”


“……?”

“我不认为你和他在一起会幸福。”


Eduardo似乎一时间还没有从Van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后的混乱思绪反应过来,但是下一刻就马上的反驳:“等等!Van你别胡说,我和他都是男人!!”


“有关系吗?”Van的声音听上去很虚浮,却让Eduardo倍感压力。

“Van,我……”


“Eduardo,我不相信你会是被条条框框制约着的人。”

“……”


“你只是不愿意去承认而已,对不对?”Van轻呼一口气,然后压低声音,让自己的声线在电话上变得模糊:“就像我,你明明明白,却不愿意去面对。”


Eduardo听不清楚后面说了什么,但是前面一句已经够他受了。

“你不明白,Van…就算我不是那样的人……”Eduardo很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可是我们没有机会了,从他做出那样的举动,又或许是我,自己一手斩断的。”


Van的笑声突然回荡在他的耳边:“Eduardo,你别忘记自己说过什么。”

“什么?”


“机会是人给的。”

Eduardo沉默。


Van舔了舔唇,也是半久才回一句:“无论你是什么决定,都希望你还记得还有我这个朋友支持你。”

“Th……”


“好朋友不说谢。如果是那样,你就准备回礼给我吧,哈哈,有点事,我先挂了。”Van这样说着,手指点击着鼠标,看着跳出邮件,就只有很简单通俗的一句话,F打头U结尾,笑眯了眼。

“我能做的,也只能这一步了。”但是声音却像苦涩的黑咖啡。


Eduardo没能理解什么给回回礼给他,但是走出去打算散步郁闷,却又是不知道Mark是怎么找到他的,总之当Mark风风火火的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就像是系统瘫痪。


“Wardo!你果然在这!”

如梦初醒:“Mark,你怎么……”


Mark其实很容易从表情上面就能看出Eduardo想要表达什么,所以他非常流利的说着:“虽然我知道你很厌恶他但是不可否认他真的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之中。”


他拿着手机,摇了摇:“我在FB上面发了一条……恩,有关于你的,然后就有热心的人士提供给我你的所在地了。”


Eduardo才发现刚刚为什么有些人拿着手机又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又继续玩弄着自己的手机的怪异动作了,以及现在还是有些八卦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甚至他好像还看到隐约的摄像头?


头都痛了,不止现在,更可怕更糟糕的是明天报纸上可能出现的头条。


为了防止继续成为八卦的对象,Eduardo抿着唇:“我不管你要说什么,你先给我找个不会被人当娱乐人士的地方?”


但是就算是严肃着说话,在对待Mark的时候他总是忍不住的放柔眉间的凌厉。

就像是在那场官司上,就算他自己在讨伐着Mark一样,但是对于双胞胎针对Mark的措辞,还是忍不住为他反驳一样。


这是习惯,还是本能?其实都一样。

Eduardo已经懒得想了。


欺骗来,欺骗去,其实苦到的都是自己。


“那好,我的车就在前面。”

“你会开车了?”


“…Ye,有问题?”

“没。”Eduardo突然嘀咕了一句:“你别像上次一样。”


Mark听到这句话,突然笑了起来,显然他是理解了什么,又或者是理解错了什么?。没有营养的对话一直进行着,总之当开车回到Eduardo在这里的公寓的时候,Mark还是没有切入正题。这让Eduardo非常的不适应。


“你到底要说什么?Mark!你别说你发了一条FB,让上千上万上亿的用户找我就是为了和我瞎扯这些有的没得!”


“你不能和那个叫什么Van的在一起。”

“?!!!”Eduardo瞪大眼睛,他和Van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你们要结婚了对不对!!!!”

“??!!”长长的睫毛眨了眨。


“那个家伙已经跟我说了,”鬼知道Mark憋得有多辛苦,他满脸通红:“我真的不就知道他有什么可以配得起你的不就给我高了点吗好吧我承认或许他给我会说话那么一点点!但是你也知道会说话的人一定不是好人!!!”


见Eduardo没反应,Mark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好吧就算他这几年和你在一起,可是我想,再怎么着我比他肯定还好……”


Eduardo终于反应过来,打断了他:“你到底在说什么?”其实他更加疑惑的是Mark的优越感到底从哪里来的!他和Van根本没有可比性好不好?


“我说的当然是,当然是…我肯定他肯定不能给你幸福只有我才能给你,就凭我肯定给他更加爱你!!”

“你和那样的人在一起,还不如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肯定会幸福很多很多倍的!”


一连几个的绝对肯定式弄得Eduardo头都差点晕了,可是总算是明白了他要表达的思想,但是他的表情却依旧保持着极为冷淡的神情:“就这些?”


Mark看着Eduardo的神情似乎真的受伤了,因为他好像发现Eduardo真的变了,不会再因为他这样子而去包容他,而去谅解他。

这个可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更加悲剧的是Mark发现自己无从开口。

“我……这个Wardo,我……”


“够了,你还真的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是那只鸡还是那什么东西?天!Wardo你明明知道我只是不想你离开我,只是不想我离开你…我才这样做的!!”Mark都接近语序混乱的状态了。


Eduardo看着这样的Mark心情大好,终于忍不住弯起眼,笑出声来:“hhaha——”

Mark顿感尴尬的止住了自己妄想解释的行为。


“我是说,”Eduardo好不容易稍微平静下来,看着Mark那郁闷尴尬的样子又显得落寞的表情,忍不住嘴角一勾:“你错是错在了你刚刚说了的话。”


“??我刚刚说的话没问题啊?而且你要相信我句句都是心里话!!”


这样重点证明的语句才让人觉得有诈好吗?Eduardo心中很是吐槽的笑意:“我从来都没有说过我要结婚。”


“可是你不是要和要和……”

笑意渗透了这位巴西漂亮小伙子的眼眸:“或许是Van和你开的玩笑。”


Mark却永远不会纠结在这些小事上,一看Eduardo这样开口,其实他真的不笨,只是不会表达,所以他很快就能理解Eduardo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愉悦很快就弥漫在这张小狗般可爱的脸上,配合着那卷毛,Eduardo有种像是回到以前的感觉。


那个时候的Mark也是这样。


Eduardo却不打算再次让他轻易地获得自己的特殊对待:“朋友是可以。”

“但是剩下的,只能看你自己努力吧。”


这或许算个小小的惩罚,但是看着Mark那郁闷却又显得无限希望的神情,Eduardo只觉得这几年或许不算什么。


他真的很容易原谅人,但是或许这个人仅仅只针对Mark,Mark Zuckerberg,但是有什么关系呢?


没有吧?






热度: 67 评论: 6
评论(6)
热度(67)

情深不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