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临 | Powered by LOFTER

【君逸/白风】浮生渡 27

君逸


我记得我昨天好像更了…

为了HE 我也是… 尽力而为了



##


浮生渡 27


易茯苓终于与多日不见的白庭君会和,可易茯苓没想到的是事实与她想象的竟然会有那么大的出入。

 

她原以为没了太子之位的白庭君会颓废不已,会极度需要她,然而再见白庭君的时候,白庭君脸上的神情却是她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坚韧。

那是她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白庭君。

 

他依旧会称呼自己苓儿,还会称自己为妹妹,但易茯苓在他出口的时候,却也明白他们之间是再也回不去了。

易茯苓就这么看着手持着银羽的白庭君发愣的模样,她是想问白庭君,那个如今让他心思顾念的人,是羽族么?

 

可易茯苓甚至还来不及问出口,熊棠就已经派人过来与白庭君说,女皇陛下仙逝,请太子回去继位!

 

人族女皇离世了!

与她同葬一处的是一名男子,那个男子易茯苓自然认得出来,他的名为机枢,也是——易茯苓她的父亲。

 

易茯苓愣愣地望着白庭君,白庭君闭上了眼,再次睁开双眸时,眼神一片平静,易茯苓一时不知怎么开口,只能看着她所熟悉,却又变得陌生的男人在皇权的争斗之中登上皇位。

 

血洒了一路,易茯苓从来都不知道白庭君原来可以做到这个地步。

 

身不由己?

已经不是了。

 

白庭君负手而立,手中依旧握着那一枚银羽,许久,他将银羽放入怀中,他侧脸往旁边望去,黑眸幽深,他问,“苓儿走了?”

 

女官的神情有些怪异,她回答,“是走了…可是又回来了。”

白庭君皱眉,“怎么回事?”

 

霜城中所发生的皇权交替并不影响南羽都中所发生的事情。

雪凛叛变之事尘埃落定,雪家一夜惨遭剔名。

 

牧云君站在庭院之间,他的唇角依旧嚼着笑意,他旁边是正坐着,喝着茶的风天逸,也是一早将他邀约至此的主人。

可惜的是风天逸没说话,甚至连望向牧云君的动作都没有,只是细细地品茗。

 

“天气不错,感谢陛下让我看了一场日出。”牧云君遥视着远方,突然改口言,“不过本王只不过是顺道而为罢了。”

他说,“陛下可不用大摆筵席谢我。”

 

“本皇也没有要谢你。”年轻的羽族皇帝抬杯掩盖掉自己神色,他说,“只是我发现,我完全看不懂你。”

他复杂的喊出华族王爷的名字,“牧云君。”

 

牧云君一怔,似乎一瞬间就回到那个时候。

只不过那个时候,是他对风天逸说,他真看不懂他。

 

牧云君微笑,“竟然不懂,就别去想了。”

“这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牧云君转身,一时抬手似乎想做些什么,随后他一抬手,摸过自己的双唇,似乎要装出一副神鬼莫测的模样,“陛下,要知道知道的太多,反而不好。”

 

羽族皇帝盯着他,却不开口,牧云君也不着急,只是笑。

最终,羽族皇帝就这么听着华族王爷用着他的借口向他辞别南羽都,看着华族王爷背对他而离去的背影。

 

那双碧蓝的眸子,赫然闭起。

 

只不过风天逸未曾想到,再次见到雪飞霜的时候,雪飞霜会是这么一副模样,只见雪飞霜容颜依在,可一头乌发却一夜变白。

 

他愣了愣,雪飞霜的身体却在下一秒直接在他眼前无力地倒下,他连忙上前拥住他,紧张问道:“飞霜,”

“你怎么了?”

 

这声亲昵的飞霜让雪飞霜身体猛地一僵,倒在风天逸怀中的她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她突然问风天逸,“天逸,我现在是不是很丑?”

 

风天逸不明所以,只能摇头,“怎么会,御医!”他抱着雪飞霜就要叫御医,可雪飞霜却抓着他的衣襟摇头,她说,“不要,没用的,陛下。”

 

“陛下,飞霜有事想和你说。”她痛苦地咬牙,“不管陛下,到底喜欢过我没有。”

风天逸一怔,他怎么也不能理解为什么雪飞霜在这种时候还要提及这事,却也无法对她的感情做出回应,只能沉着脸,就要唤来御医,然而却再次被雪飞霜一把拉住。

 

雪飞霜说,“不要叫御医,你听我说!”

“你知道你自己现在……”

 

风天逸话还没说完,雪飞霜已经抢白,“我知道!所以才说不要叫御医,”她含着泪,用尽全身力气,“我知道哥哥他做了错事,”她说,“我也做了错事……”

 

她用尽力气,弓起自己的身体,将自己到底为何会变成如此的私心给掩盖在尘土之中,她抓着风天逸的衣襟,努力地凑到他的耳边,她在他耳边喃喃道:“只是,天逸,我真的,我真的好喜欢你。”

 

风天逸愣愣地望着雪飞霜,带着笑的雪飞霜似乎就要抬手摸他的脸,眼神已经开始失焦的雪飞霜就这么对他说,“陛下,不要哭……”

 

“飞…霜?”羽族皇帝就这么抱着羽族的郡主,愣了一会,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然而雪飞霜的手指在触及他脸的一瞬间,手还是无力地倒下。

 

看着长眠于他的怀中的雪飞霜,抹去自己眼边的泪水的风天逸只是冷声让侍卫进来,他也不去看奉命而入的侍卫,只听他冷声道:“查!给我查,飞霜为什么会变成如此!”


最终得出的结果便是郡主是惨遭人下蛊,所以才变成如此的,而且所有的线索都指向天机门。

天机门?

 

羽皇望向他的皇叔,风刃皱眉,“你要去。”

不是疑问,是肯定。

 

风天逸颌首,“自然。”他说,“我怎么会让飞霜死的不明不白。”他的笑带着了一点儿狡黠,虽然笑意根本渗不透眼底,“皇叔,得继续麻烦您了。”

 

白庭君也是摸着天机门这条线索来的,易茯苓身受蛊毒,不管他身上到底有没有蚀骨钉,他也不会视而不管。

 

然而当落入机关之中的他,发现他是与风天逸同一时间落入同一个机关之中的时候,刚刚继位的人皇,只觉得自己如同死灰一般的心脏再次猛烈地跳动起来。

 

忘却的感情再次燃烧起来,在风天逸反应过来的前一步,比风天逸更早侍应黑暗的白庭君,怎么会看不到欲要攻击他们的机关。


破空声在此刻响起。


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的身体本能便已经拉过的风天逸,他一把将风天逸拉到自己怀中,“小——”

 

喉咙涌上鲜甜。

无数利箭从后刺入白庭君的背部。


被白庭君抱在怀中的风天逸此刻也适应黑暗,而眼前的人不是谁,正是已经荣升人族皇帝的白庭君,马上怒从心起,就要动手。


然而下一秒被人族皇帝喷了一脸血的羽族皇帝愣了,他张了张唇,就这么看着白庭君抱着他,晕倒在他的身上。


幽光之中,似乎还能瞧见羽族皇帝那双惊诧的蓝眸,以及满脸血迹的狼狈模样。



评论(6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情深不寿